康安途海外就医 扫码咨询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小程序官网

常见疾病库

当前位置: 康安途海外医疗 > 乙肝新闻 > 乙肝治疗期间突然停药会不会导致乙肝病毒反弹?

乙肝治疗期间突然停药会不会导致乙肝病毒反弹?

时间:2019-05-15 11:26 来源:康安途 作者:康安途海外就医

  慢性乙型肝炎是我国许多肝癌患者的源头之一,面对乙肝我们的治疗方案比较有限,干扰素已经过时不再适用于现在我们的临床用药。但是康安途提醒大家,对于我们国内的乙肝患者来说,干扰素虽然不再适用,但是使用乙肝抗病毒药物治疗往往效果非常不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乙肝治疗期间突然停药会不会导致乙肝病毒反弹?在我们的乙肝治疗用药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

乙肝治疗

  虽然目前许多乙肝抗病毒药物的治疗效果非常不错,但是由于治疗方式以及用药时断时续,不连贯导致治疗效果大打折扣。部分乙肝患者是想起来就吃药,想不起来就断药;工作一忙,就忘吃药了;一出差,又忘吃药了,这些问题时有发生,这种时断时续的吃药,不能保证药物在血液中恒定和有效的浓度,达不到控制疾病发展的目的。还有些患者用药疗程不足,乙肝的抗病毒治疗时间较长,一个疗程至少需要半年至一年时间,如果疗程太短,根本起不到抑制病毒的作用。抗肝纤维化的疗程同样需要漫长时间,短期使用,起不到软化肝脏、降解肝脏纤维组织的目的。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乙肝患者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突然停药,对于我们国内的乙肝患者来说,突然停药是有可能导致乙肝病情恶化进展的,就算是目前最新的乙肝抗病毒药物替诺福韦二代TAF也不能随意停药,我们患者的治疗乙肝的方案一经确立,应该认真坚持,不能突然停药,疗程完成后,应在医师指导下逐步停药,不能在治疗过程中擅自停药,否则病情会有复发和乙肝病毒“反弹”。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s://hbv.kangantu.com


添加康安顾问,想问就问

【康安顾问】

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服药指导,膳食指导,报告解读,“一对一”定制服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每个康安顾问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康安途海外就医)

评论

  • 相关推荐
  • 其他推荐

频道栏目

添加康安途医学博士免费咨询

已有 127822 名患者成功添加
专业医学博士,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用药参考,前沿治疗,报告解读等解决您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乙肝新闻文章

本周热门文章
咨询电话

微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免费咨询医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