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安途海外就医 扫码咨询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小程序官网

常见疾病库

当前位置: 康安途海外医疗 > 乙肝新闻 > 吃恩替卡韦片是否会引起骨质酥松?

吃恩替卡韦片是否会引起骨质酥松?

时间:2019-04-15 14:59 来源:康安途 作者:康安途医疗旅游

  之前吃国产阿德福韦引起了重度骨质疏松,经过治疗后好转,改吃恩替卡韦已经3 年,现在又出现与以前相同的症状,腿疼、走路困难,是否是恩替卡韦引起的?还会是骨质疏松吗?恩替卡韦是否会引起骨质疏松?确诊骨质疏松需要做骨密度检测,并要检测维生素D3,不能仅根据症状下诊断。

恩替卡韦

  因为腿疼、走路困难也可能是外周神经病变等其他原因造成的;此外,肝病患者即使不服用抗病毒药物,因为肝细胞对维生素D的代谢受影响,本身即是骨密度降低和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建议您进行骨密度检测,如果确诊骨质疏松要及早干预。另,根据临床应用报告,长期服用恩替卡韦,偶见不良反应,如头痛、乏力等,常见有乳酸酸中毒,服药期间应监测乳酸,骨质疏松不是恩替卡韦的常见不良反应。

恩替卡韦片

  印度TAF的抗病毒治疗效果是恩替卡韦片的五倍,应该换成印度TAF吗?只能说原研的TAF是TDF的升级产品,疗效与TDF相同,但肾脏安全性有部分提高,虽然TAF与恩替卡韦没有直接的疗效比较,但由于TDF与恩替卡韦疗效同等强,TAF不会比恩替卡韦在疗效上有质的差距。所以若在服用恩替卡韦期间 HBV DNA较服药前有显著的下降或已经低于最低检出值,则无需换药。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s://www.kangantu.com/hbv/



添加康安顾问,想问就问

【康安顾问】

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服药指导,膳食指导,报告解读,“一对一”定制服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每个康安顾问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康安途医疗旅游)

评论

  • 相关推荐
  • 其他推荐

频道栏目

添加康安途医学博士免费咨询

已有 127822 名患者成功添加
专业医学博士,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用药参考,前沿治疗,报告解读等解决您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乙肝新闻文章

本周热门文章
咨询电话

微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免费咨询医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