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安途海外就医 扫码咨询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小程序官网

海外医疗新方案

当前位置: 康安途海外医疗 > 肿瘤新闻 > 卡培他滨(CAPECITABINE)治疗期间警惕严重皮肤反应

卡培他滨(CAPECITABINE)治疗期间警惕严重皮肤反应

时间:2019-02-11 16:19 来源:康安途 作者:康安途医疗旅游

  卡培他滨(CAPECITABINE)是结肠癌、胃癌和乳腺癌患者的与西安、辅助和联合治疗药物,因此在临床中应用也比较广泛。在此小编要说的是,各位在卡培他滨治疗期间要注意严重皮肤反应风险,与卡培他滨相关的皮肤反应包括肢端红肿症(手足综合征)和皮炎,此外,在卡培他滨治疗期间也有瘙痒、局限性皮肤剥落、皮肤色素过度沉着、光敏感反应和辐射回忆综合征的报道。

卡培他滨

  但 Stevens-Johnson 综合征(SJS)和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TEN)等严重皮肤反应的报告非常罕见(发生率低于 1/10000)。在 2002 年至 2013 年 12 月间,在英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中,共收到 20 例可疑 Stevens-Johnson 综合征或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病例,其中 6 例同时使用了其他可疑导致这些反应的药物治疗。20 例可疑发生 Stevens-Johnson 综合征或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的病例中,部分患者死亡。

  因此,英国药品监管当局建议,如果在使用卡培他滨(CAPECITABINE)治疗过程中患者发生严重皮肤反应,应停用卡培他滨,并立即进行治疗。所以患者在使用卡培他滨前也需要了解这些严重皮肤反应,以便治疗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能够及时发现采取措施。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s://www.kangantu.com/



添加康安顾问,想问就问

【康安顾问】

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服药指导,膳食指导,报告解读,“一对一”定制服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每个康安顾问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康安途医疗旅游)

评论

  • 相关推荐
  • 其他推荐

频道栏目

添加康安途医学博士免费咨询

已有 127822 名患者成功添加
专业医学博士,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用药参考,前沿治疗,报告解读等解决您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肿瘤新闻文章

本周热门文章
咨询电话

微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免费咨询医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