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安途海外就医 扫码咨询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小程序官网

海外医疗新方案

当前位置: 康安途海外医疗 > 肿瘤新闻 > T-DM1治疗期间要警惕潜在加重脑放射性坏死的新型不良反应

T-DM1治疗期间要警惕潜在加重脑放射性坏死的新型不良反应

时间:2019-02-01 11:26 来源:康安途 作者:康安途医疗旅游

  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与非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相比,脑转移发生率较高,其中许多会接受立体定向放射手术或其他中枢神经系统放疗。放射效应与新型靶向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尚不明确。2016年7月4日,英国《生物医学中心·癌症》发表静冈癌症中心的病例报告,报道了两例T-DM1使立体定向放射手术后放射性坏死症状扩大的新型不良反应。

T-DM1

  逾5年前,两例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因单一脑转移接受立体定向放射手术。她们因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接受过大量治疗(曲妥珠单抗和紫杉醇,拉帕替尼和卡培他滨)。她们因立体定向放射手术5.5年后进行性全身病变,开始T-DM1治疗。当时,两位患者脑磁共振图像均发现放射性小坏死。

  T-DM1治疗13~14个月期间,放射性坏死病灶大小增加并出现症状。患者接受手术切除病灶。病理学检查发现非肿瘤细胞性毛细管扩张、肉芽组织、血肿、坏死。因此,T-DM1潜在加重脑放射性坏死可能是T-DM1用于患者立体定向放射手术后相关性重要不良事件之一。这些病例提醒我们,当脑转移瘤立体定向放射手术与新型全身靶向疗法联合时,需要密切随访。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s://www.kangantu.com/



添加康安顾问,想问就问

【康安顾问】

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服药指导,膳食指导,报告解读,“一对一”定制服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每个康安顾问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康安途医疗旅游)

评论

  • 相关推荐
  • 其他推荐

频道栏目

添加康安途医学博士免费咨询

已有 127822 名患者成功添加
专业医学博士,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用药参考,前沿治疗,报告解读等解决您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肿瘤新闻文章

本周热门文章
咨询电话

微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免费咨询医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