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安途海外就医 扫码咨询
当前位置: 康安途海外医疗 > 肿瘤新闻 > 吃了甲磺酸阿帕替尼片后肿瘤出现空洞和CEA升高是怎么回事

吃了甲磺酸阿帕替尼片后肿瘤出现空洞和CEA升高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8-07-06 17:44 来源:康安途 作者:康安途医疗旅游

  目前,国内常用的抗血管生成药物就是阿帕替尼(甲磺酸阿帕替尼片),但有些患者在服用阿帕替尼后,出现CEA(癌胚抗原)升高,都十分担心,一面害怕药物没效果,一方面又在想是不是药物出现了新的不良反应。事实上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不用紧张,CEA(癌胚抗原)升高只是用药后一个正常的反应。那服用阿帕替尼后“肿瘤出现空洞”又是怎么回事呢?

阿帕替尼

  肿瘤空洞可能预示阿帕替尼(甲磺酸阿帕替尼片)疗效好。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回顾分析了接受阿帕替尼治疗的38例肺癌患者数据,评估阿帕替尼治疗后肿瘤出现空洞和CEA(癌胚抗原)上升与患者预后的关系。研究人员发现52.6%(20/38)的患者接受阿帕替尼治疗后会出现肿瘤空洞,出现空洞的患者65%伴随CEA(癌胚抗原)的短暂升高;没有出现空洞的患者则只有5.6%出现CEA(癌胚抗原)短暂升高。  

  阿帕替尼(甲磺酸阿帕替尼片)治疗后肿瘤出现空洞的患者相比没有出现空洞的患者无进展生存期显著延长,而CEA(癌胚抗原)短暂升高的患者PFS(无进展生存期)也有所延长。此外研究人员还回顾分析了64例接受阿帕替尼治疗的实体瘤(包括胃癌、结直肠癌、肝癌)肺转移患者数据。同样发现阿帕替尼治疗后肿瘤出现空洞的患者,PFS(无进展生存期)显著延长( 15.44个月VS 6.71个月);CEA(癌胚抗原)短暂升高的患者无进展生存期也有所延长。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s://www.kangantu.com/



添加康安顾问,想问就问

【康安顾问】

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服药指导,膳食指导,报告解读,“一对一”定制服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每个康安顾问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康安途医疗旅游)

评论

  • 相关推荐
  • 其他推荐

频道栏目

添加康安途医学博士免费咨询

已有 127822 名患者成功添加
专业医学博士,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用药参考,前沿治疗,报告解读等解决您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肿瘤新闻文章

本周热门文章

微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免费咨询医学博士

联系

免费咨询电话:4006 120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