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安途海外就医 扫码咨询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小程序官网

常见疾病库

当前位置: 康安途海外医疗 > 医疗新闻 > 特罗凯/厄洛替尼治疗时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出现肝受损?

特罗凯/厄洛替尼治疗时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出现肝受损?

时间:2019-04-11 11:59 来源:康安途 作者:康安途海外就医

  特罗凯/厄洛替尼是许多肺癌患者在化疗这条路行不通后的新选择。作为靶向药物,特罗凯可以精准治疗EGFR这类基因靶点的晚期肺癌。但是康安途提醒大家特罗凯相比其他的一线肺癌靶向药物,易瑞沙来说,治疗可能会存在许多副作用。部分严重的副作用,比如肝脏受损的症状可能不明显,极易被大家所忽视,那么特罗凯/厄洛替尼治疗时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出现肝受损?

特罗凯

  如果服用特罗凯之前有肝功能不全的患者,最好是先治疗肝功能障碍再服用或者采用其它的治疗方案。特罗凯对肝功能的损害主要体现在: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和胆红素升高等。一般情况下在服用特罗凯期间最好是一个月做一次肝功能检测。如果在服用特罗凯期间如感觉到食欲减退、厌油、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做肝功能检测。这些都有可能是特罗凯造成肝受损的症状。

  康安途提醒大家如果我们肺癌患者的肝受损程度太严重,那么我们就不可以继续服用特罗凯/厄洛替尼,在检查中发现转氨酶小于100就可以服用。一般特罗凯引起的肝功能异常在服药以后的第二周就可以检查出来。所以我们在选择使用特罗凯前就一定要先做好相关的检查,最好可以在服用特罗凯治疗肺癌期间定期就医。

  详情请访问  特罗凯  https://tlk.kangantu.com/


添加康安顾问,想问就问

【康安顾问】

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服药指导,膳食指导,报告解读,“一对一”定制服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每个康安顾问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康安途海外就医)

评论

  • 相关推荐
  • 其他推荐

频道栏目

添加康安途医学博士免费咨询

已有 127822 名患者成功添加
专业医学博士,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用药参考,前沿治疗,报告解读等解决您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医疗新闻文章

本周热门文章
咨询电话

微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免费咨询医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