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安途海外就医 扫码咨询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小程序官网

海外医疗新方案

当前位置: 康安途海外医疗 > 医疗新闻 > 接受吡非尼酮治疗后肺纤维化患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超敏现象

接受吡非尼酮治疗后肺纤维化患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超敏现象

时间:2019-02-13 16:54 来源:康安途 作者:康安途海外就医

  虽然吡非尼酮不是抗癌靶向药物,但是该药治疗肺纤维化的患者依然还是会在治疗的同时带来不良反应以及副作用。很多患者在用药治疗期间出现肝功能损害、以及黄疸(0.1%-1%)的情况。其实这些都是吡非尼酮的副作用,但吡非尼酮所带来的不良反应远不止如此,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吡非尼酮治疗期间可能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肺纤维化

  随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ALT)等的升高而出现的肝功能损害,甚至可能会发生肝功能衰竭,所以要认真进行定期的检查,确认异常情况发生时,要停止用药,并进行适当的处理。吡非尼酮治疗还可能伴随着严重的过敏反应(超敏反应),如:面部肿胀、喉头水肿、呼吸困难、喘憋等。患者出现了上述的症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并治疗处理。

吡非尼酮

  据康安途了解到,部分肺纤维化患者还出现了严重的光敏反应罕见,日光或紫外灯照射可致严重皮肤光敏反应,如水疱和/或明显的剥脱。所以我们在服药其间需尽量避开日光或紫外灯的照射。外出时需涂抹防晒乳、穿戴防晒的服饰,以避免四肢和头面部直接暴露于日光下。当患者在临床治疗中出现了任何的副作用都应该在第一时间就医治疗避免严重副作用的出现。

  详情请访问  海外医疗  https://www.kangantu.com/


添加康安顾问,想问就问

【康安顾问】

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服药指导,膳食指导,报告解读,“一对一”定制服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每个康安顾问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康安途海外医疗)

评论

  • 相关推荐
  • 其他推荐

频道栏目

添加康安途医学博士免费咨询

已有 127822 名患者成功添加
专业医学博士,7*24小时响应服务需求,用药参考,前沿治疗,报告解读等解决您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医疗新闻文章

本周热门文章
咨询电话

微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免费咨询医学博士